党员之家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党建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量:

为加强财务工作交流合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近日,财务处党支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强理论 互学互促共提升”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4月12日上午,财务处副处长靳鹏一行五人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财务部调研学习,双方围绕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交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郭杰介绍了学校在预算与绩效管理、内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分享了在合同管理和财务系统对接管理方面的有益做法。靳鹏副处长交流了校院两级预算改革和科研放管服改革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兼核算中心主任张丽花陪同调研学习组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财务部财务核算中心,介绍了核算中心在岗位设置、财务报销管理等方面基本情况。

4月1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财务部副部长颜江芬,会计核算科科长黄方等一行五人赴西工大教育基金会和财务处调研交流。双方围绕校院两级捐赠工作体系建设、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财务处就财务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深入交流了学校在推进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实施和财务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讨论了财务无纸化报销、电子凭证归档、商旅平台建设、二级单位财务监管等方面工作举措和设想及财务信息化建设未来规划。

双方表示,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实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收获很大。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互帮、互学、互促,为改进财务工作不断注入新思想、新活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