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学院财务联系人

首页 / 作风建设 / 学院财务联系人 / 正文

联系学院工作情况报告——航天学院联系人古华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量: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4月11日,学院财务联系人在国一会议室召开的预备会,也是与各学院办公室主任的见面会。这一天,我正式成为航天学院的财务联系人,在未来的一年里,需竭诚为航天学院的师生提供服务。

根据航天学院的安排,我于2018年4月24日才第一次走进学院办公室。这天,恰逢学校举办运动会,学院办公室主任金老师建议在院办先交流。航天学院因故未派人参加4月11日的预备会,因此我先向金老师宣传学院财务联系人的主要工作:负责向联系学院宣贯财经管理制度和财务业务流程,负责辅助学院编制学院预算,负责收集学院对学校财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负责解答学院在财务业务方面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花了一下午的时间讨论如何开展工作。今天的工作内容:一是关于工作形式的交流。以微信平台为主要载体向联系学院提供财务咨询,解答学院提出的财务相关问题,因为航天学院的报账员几乎实现全覆盖,针对报账员专门建立一个交流群,有需要单独服务的老师由金老师负责加入该群。二是收集院办提出的问题及建议。我认真听取院办老师的问题及建议,认真记录,对于我当场无法解答的问题,请示部门领导后再给与回复。院办对网报系统以及现场提出四点建议:①网报系统在生成网报单前能否有提示,比如发票是否查询,以方便老师自查;②教师能否实现从财务系统可以直接查看项目的开支范围,保存项目预算书,以备不时之需;③建议网报系统能预约现场报账时段,老师可以根据预约时间安排自己的行程;④建议开放数据接口,学院可以自行配备发票扫描器,方便录入电子发票。对于这些建设性的建议我也及时反映给部门领导。

二、工作心得体会

从正式作为一名学院财务联系人到如今,我和航天学院的微信交流群已经建立,联系方式也已经公布,保证学院师生有需要咨询财务问题的时候能够联系上我。虽然桥梁已经搭建,但是我觉得我和学院还处于磨合期,都有点拘谨,尚未进行深入的交流,收集的问题不多,我心中忐忑,也不乏疑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需要把自己变得更加主动,为学院带来好的服务。

三、工作建议

工作开展初期,我们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把常见报销业务一点一点的向学院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