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学院财务联系人

首页 / 作风建设 / 学院财务联系人 / 正文

联系学院工作情况报告——计算机学院联系人张卉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量: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4月11日下午,财务处召开了学院联系人见面会。会后,通过和计算机学院姜红梅和张宇枚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张老师于当日晚将我加进了计算机学院群。由于姜老师和张老师的介绍,学院老师对我的入群非常热情,他们表达出了对财务处这项创新服务内容的惊喜和赞成,我也感到了身上的责任重大。从入群开始,就有老师在群里咨询相关财务问题,紧接着,很多老师陆陆续续单独加了我的微信来和我进行财务交流。对于老师们的财务提问,我都是在接到信息后的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回复,如果遇到自己不太确定或熟悉的业务,我也会先回复老师“已收到问题,会立刻咨询相关财务人员,等收到回复立即给予您答复”,紧接着就联系财务的相关老师予以帮助,待确定结果立刻给予老师答复,直到回答完老师的所有疑问。

二、工作心得体会

18年4月开展学院联系人工作开始至今,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我深刻体会到了这项工作的意义。首先,作为一线教师,不同于我们财务专业人员,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可能我们看似很简单的问题和业务对他们来说都是迷惑的,所以对于他们的提问,我们要理解,要有耐心。很多老师的采购业务发生在周末,节假日以及非工作时间,这时候,如果他们对相关业务的所需要的票据、注意事项不清楚,就很可能给后期报账带来麻烦。而由于是非工作时间,不确定的问题也无法得以确认,这样就加大了报销中出现问题的几率,增多并延长了同一件报销事项的次数和时间,更会加大老师对于财务的不满。现在,我们财务处联系人这项服务的实施,就很好的避免了以上情况的出现。老师可以在他们需要的任何时间通过我们了解到相关的财务政策,为他们的后续报销提供了便捷和效率。其次,财务联系人进入学院,会让老师从思想意识上感到亲切和踏实。平时,老师有相关财务问题需要咨询时,打电话会遇到打错地方咨询不到的情形,到财务处现场咨询又不知道找谁……这些在无形之中都会增加教师和财务的距离感,不利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在,有了财务联系人,老师和财务之间交流的平台,这也在无形之中拉进了财务处各科室之间的距离以及学院和财务处的距离,有利于整个学校的全面发展。最后,通过财务联系人这个平台,我学习到了平时工作触及不到的财务业务,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也扩大了自己的业务面。此外,通过为老师服务也锻炼了自己待人处事的技能,对自身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三、工作建议

希望各财务联系人之间可以经常交流老师的各项提问,对于一些普遍发生的问题,各财务联系人可以在各自负责的学院或通过财务公众号给予相关提示,以更好的加强财务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