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学院财务联系人

首页 / 作风建设 / 学院财务联系人 / 正文

联系学院工作情况报告——电子信息学院联系人王苗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量:

一、工作主要完成情况

在学院现场办公期间,电子信息学院的部分师生对教育经费与科研经费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王萍老师负责学院的公共经费,其询问了党建活动费、学生活动费等的开支范围;教师主要询问与科研项目有关的问题提取管理费比例,我们予以解答并将《西北工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校科字[2016]508号)下载下来供老师参考学习。同时,我们会将这段时间新政策、新规定予以宣传讲解,并现场示范A4版票据黏贴单贴票。此外,老师们经常咨询一些相关报销需携带哪些材料,我们都现场解答并将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的相关内容推送给老师们。

在学院联系人制度建立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通过现场、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为学院师生解答日均2~3个问题,最大程度地为师生提供便利。这段时间恰逢6月30日预算执行进度考核时间节点我们也询问了前来咨询的老师国库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对部分执行进度较缓慢的老师深入了解原因。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630日预算考核时间节点到来前,我们发现部分老师的国库专项执行率较低,与要求的50%执行率还有一定差距。造成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一方面经费到款时间较晚,一方面老师对相关开支范围不太清楚,从而使得执行率较低。

三、改进财务工作的建议

学院部分老师对教育经费与科研经费能报销的开支范围不太清楚,建议财务处对学院教师开展分类培训。对课题组科研财务助理进行培训、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进行网报单投递;对国库专项经费的开支范围进行讲解,引导教师积极执行预算进度,尤其在各个预算执行率考核时点前,帮助老师解决遇到的困扰,共同推进预算执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