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学院财务联系人

首页 / 作风建设 / 学院财务联系人 / 正文

联系学院工作情况报告——计算机学院联系人张卉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量:

一、工作主要完成情况

   根据学院老师需求,目前为学院提供的相关服务主要采取微信和电话方式。由于加入了计算机学院的微信群,所以平时对财务处的相关工作基本先通过微信群的形式给老师予以宣传和介绍,具体细节问题在针对老师个人的提问给予对应解答。由于交流时间和方式的灵活性,我们方便随时随地对老师的提问给予帮助,大大提升了报销效率。

   自学院联系人工作开展至今,基本每天都会接到老师的咨询,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网报填制、经费开支范围,以及一些具体业务的报销要求等。对于老师的问题,基本都能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不确定的也会立即求助,尽快予以回答。总体而言,通过这段时间的联系人工作,我个人对于老师问题的直接回复率大大提升,方便了老师的同时也让自己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财务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联系人的工作开展的越来越顺利,财务处和学院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但是依旧存在一些问题:

(一)部分业务的宣传广度仍需加强。老师的问题大多仍集中在票据粘贴方式、网报填制、经费开支范围,以及一些具体业务的报销要求。这些工作我们都通过公众号,通知等方式予以宣传,但是还是有老师很多都不清楚,大多情况可能是老师较忙,没有在公众号去寻找相关内容导致,但是否也存在着宣传漏洞。

(二)相关问题的回答口径不太一致。不同联系人在回答同一个问题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不一致,但是老师会觉得我们不够专业。能否将常见的问题及答案汇总,以统一的模板推送,或者发于联系人手中,方便对问题回答的一致性。

(三)联系人的专业知识仍需加强。由于岗位的限制,很多联系人对于一些问题也存在困惑,需要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

三、改进财务工作的建议

  (一)为了更加方便师生的报销效率,是否可以在网报环节增加相关的报销提示,输入相应的经费号能否给出开支范围的提示等。对于财务报销及其他方面的相关知识,我们应该更多的让老师知道去哪里查询,需要继续加强对财务处公众号的宣传。对于学院专门负责报销事项的老师或学校新进职工,可以根据需要不定期的给他们进行一些业务知识讲座。

  (二)定期对财务问题进行汇总和分析,将问题及其答案制作成统一的模板推送或供大家使用,避免口径不一致现象的发生。

  (三)加强财务联系人对财务相关专题业务的学习,不仅方便联系人及时为学院师生提供帮助,也能更好的促进其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