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学院财务联系人

首页 / 作风建设 / 学院财务联系人 / 正文

联系学院工作情况报告——生命学院联系人翟爽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量:

本人为生命学院财务联系人,现就近几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主要完成情况。

自与生命学院建立联系之后已与生命学院办公室主任曹懿老师建立微信,电话等多种联络方式。并为学院解决了一些简单的财务问题。近期,学院办公室张老师电话与我咨询劳务费发放,新版出差审批单,新版借款申请,一支笔”审批授权书进行宣传等很多问题,还帮我联系暂付相应的老师和学生,积极处理遗留暂付款问题。学院其他老师派学生与我联系,现场或者微信处理很多财务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自六月改变贴票方式以来,老师对新方法贴票有一些意见,主要是觉得增添了他们的报账难度,占用他们的工作时间,建议财务处能不能多多提供像出差审批单,借款申请等这样制式的A4版本的粘贴样单,可以节省时间节约纸张。

有学生和老师反映工资及奖助科的网报该如何做不是很了解,每次交单之后经常还要打电话告知他们网报做的不合适,还需要更改。造成他们一笔款要跑几次,希望能否给予更多的讲解或者在财务处的网站上能有相应的文件和处理流程,提高彼此的工作效率。

三、改进财务工作的建议。

在与学院老师的交流和沟通中不仅收到意见和建议,还收到了老师的肯定。首先是有老师建议,同一时间段受理网报承载力较弱,建议采取潮汐式的受理网报形式,如:在网报高峰增加临时受理窗口。既满足学校发展要求方便师生,又避免造成人员浪费。其次,生命学院郭卫红老师给我发了微信,表示对财务处的工作很满意,每次到财务处办理业务都非常的顺利,遇到的疑难问题财务处的老师都能很快的帮助他解决,要给我们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