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学院财务联系人

首页 / 作风建设 / 学院财务联系人 / 正文

联系学院工作情况报告---玛丽女王学院联系人杨玥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量:

一、工作开展情况

开始联系人工作时,通过学院的官网及与学院办公室主任杜剑楠老师的沟通,了解玛丽女王学院基本情况,建立一个玛丽财务小组微信群,里面添加了学院办公室里以及其他人员,方便在微信群里交流财务问题,学院办公室里的人员基本上也全部添加了个人微信。这一个学期,去到现场解答问题6次,电话、微信解决问题若干。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经过这一个学期的学院财务交流,我感受到玛丽女王学院是一个新成立的很年轻的学院,因为是新学院,对经费的理解不是很到位,对很多基础的财务制度也是知之甚少;经费体系不是特别完善,现只有管理运行费可供报销,这样的话,就造成了报销时有很多的特殊情况需要领导审批,与预算科协商过后,将玛丽学院的管理运行费进行了细分,这样经费的使用也将更加规范,但对财务报销人员要求更高,需要对报销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财务培训。        

  (二)由于科室不同,有老师问到关于预算的问题时,总是要打电话去询问,联系人的财务专业知识有待提高。

三、工作建议

  (一)因为玛丽学院报账人员大多都是学生,在交账时经常是因为一些基础手续没有带全,所以导致重复跑几趟,能否在做网报的系统里,根据所做网报的类型,就提示要准备的材料,这样也能减轻收账人员的工作

 (二)大力推行微信公众号,现阶段学院咨询的问题大多都比较基础,微信公众号上对这些问题都有很详细的描述,但是很多老师还是没有查询微信公众号的习惯,希望各位联系人在去学院时,能积极地向老师宣传微信公众号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