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2023年财务制度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5月23日至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2023年财务制度培训班(第一期)在西安成功举办。培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部属企事业单位,部属高校和部代管基金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约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司长姜子琨、副司长郑琳,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艳宁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郑琳主持。

程基伟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辞。他首先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工信部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财务管理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与会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学校发展。高彩玲代表陕西省通管局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她介绍了陕西省基本情况和省通信管理局在部财务司指导下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能进一步推进部属单位财务工作提质增效。

姜子琨作开班动员讲话,重点介绍了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近期工作安排考虑。他指出,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财务资产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强化业务指导,促进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筑牢财务资产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石,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两个强国”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和财税金融政策支撑。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权威性和专业性。培训期间,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就《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具体工作部署进行了重点解读。来自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审计署工信建设审计局的专家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国有资产管理管理制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预算和绩效管理以及产融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还与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特别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聚焦财务资产审计工作突出问题充分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典型经验,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晓主持了高校组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推动了部系统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规范管理,统筹推进财务资产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