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在太仓智汇港开展财务制度宣讲及财务共享中心系统使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量:

根据财务处年度工作计划和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太仓智汇港师生熟悉学校财务报销制度,掌握财务共享中心系统操作流程,5月18日上午,财务处在太仓智汇港举办了财务制度宣讲及财务共享中心系统使用培训会,培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太仓智汇港各学院、各中心、研究院师生及校本部财务共享中心财务人员等六十余人参加培训,财务处副处长靳鹏主持会议。

靳鹏首先对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本次培训安排及内容,并对财务共享系统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财务共享中心是不断推进财务转型的有力抓手,能够有效提高财务处理工作效率,发挥财务价值创造职能。通过本次宣讲培训,希望继续深化扩展共享系统使用范围,进一步优化太仓智汇港财务运行机制,为师生提供更好的财务管理服务。

随后,会计科付娆对财务报销制度进行解读。主要介绍了财务报销基本规定、经费使用关注要点和太仓智汇港财务报销模式。她结合案例,聚焦经费使用原则和财务报销规定,重点对常见退单原因、差旅费报销、合同签订、科研经费报销等师生关心和报销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接着,中兴新云陈凯凯围绕财务共享系统的登录方式、费用报销各模块功能介绍、费用报销业务场景及提单操作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及演示。帮助参会人员更好地掌握财务共享中心系统的操作流程。

会议最后安排了交流答疑环节,部分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共享中心财务人员对各类问题进行解答。

18号下午,财务人员在教学综合体C734财务办公室,对财务报销制度和财务共享系统相关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与解答。

财务共享中心系统于2022年7月在太仓智汇港正式上线,可实现在线审批、常用业务报销、移动端报销及审批、电子影像等功能,整体运行稳定良好。财务处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全力做好管理服务和支撑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