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处联合省财政厅和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联合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党支部、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会计处处长李萍及一行7人、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副院长陈琳及财务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受邀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大学文化,聆听了典型人物的动人故事。对“华航西迁”“西工大现象”“西工大创下的全国第一”“无人机方队亮相国庆60周年和90周年阅兵”等重要历史和重大事项有了鲜活生动的认识。

紧接着,大家来到图书馆红色书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接下来,三个党支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许凯、财务处副处长张鹏和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方法等。随后,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财经管理重要文件精神和财务管理助力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对会计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重点就财政部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试点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借鉴学习了方法和经验。

最后,韩索民对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小结,指出活动搭建起了会计人员沟通学习的平台,为以后进一步的调研交流探索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希望三个党支部通过党建和业务的深入融合,凝聚合力、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成果分享,共同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提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