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校长汪劲松,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副总会计师张建新出席会议,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劲松主持。

财务处处长韩索民传达了工信部《关于推进部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学校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专班的通知》。

财务处副处长张鹏汇报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对学校经济业务产生影响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学校经济业务流程的重要变革,学校经济业务数据将在国家财政信息系统中集中反映,对项目预算编制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对预算的刚性约束也将进一步增强。

各单位负责人根据任务分工,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产生的变化和影响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预算管理一体化对现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人员和资产信息要求准确及时,项目申报要求更加精细全面,资产和政府采购管控更加严格,对会计核算质量要求更高,预算执行监管更加透明。

汪劲松指出,当前,国家加速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是国家加快财政工作数字化转型,推进预算管理现代化,强化对中央预算单位监管,压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要举措。

汪劲松对预算一体化实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研究、积极应对,研究新工作流程对学校业务的影响和对策,优化现有工作流程;二是积极准备、按期接入,各单位认真梳理相关数据,确保信息准确完整,按上级要求接入预算一体化系统;三是认真研判、平稳过度,各单位加强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严格遵守保密管理要求,确保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