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量:

6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喜迎二十大 光影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和主题党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参观了西影电影圈子和西影电影博物馆,了解西影从无到有,从困境到蜕变的发展历程。西影电影博物馆是西北首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中心,通过在博物馆参观学习和体验拟音、配音、绿幕等技术,触摸百年光影印记,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同时,也了解到优秀电影背后的故事,深切感受到了西影老一辈艺术家的探索精神和工匠精神,学习西影面对困难,总有办法的精神。

随后,组织开展了红色音乐主题党课,用音乐做引导铺垫,讲述歌曲背后的红色故事,诠释“延安精神”,感悟思想,重温了党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坚决抗日、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历史。共唱《东方红》《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汲取精神力量,感悟“初心”和“使命”。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生动丰富,博物馆沉浸式互动体验令人印象深刻。在音乐党课上,老师以歌串史,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激励了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财务处党支部将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财务问题,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财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