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2017年部属单位预算执行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量: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下发通报,西北工业大学等44家部属单位被评为2017年预算执行优秀单位。我校2017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率达99.63%,居部属高校首位。

这次通报表扬是对我校2017年度预算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内预算执行责任单位尽职履责,主动对接,克服困难,通力配合的结果。

2017年,我校持续抓好财务预算执行工作,制定印发了《西北工业大学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管理办法》,规范和加强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管理。实行“责任单位”负责制,逐级签订了预算执行承诺书,引入奖惩机制,对财政资金项目进行目标管理。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管理部、国际合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保卫处、保密处、信息中心、后勤办公室积极承担执行任务。学校办公室综合协调,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高效规范实施项目招标工作,各学院、项目组有效推进经费支出。

校领导每月召集预算执行分析协调会,及时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按序时进度做好预算执行各个环节工作。同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在执行绩效和监督检查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预算执行全过程管控。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贯彻预算分配与执行并重的管理理念,严格依法理财,确保财政资金支出合法合规。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财〔2017〕76号)要求,做好2018年度项目实施前期准备工作,加强预算执行动态跟踪调整,严格序时节点控制,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绩效,推动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续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