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会计核算

首页 / 服务指南 / 会计核算 / 正文

公务卡业务办理指南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量:


一、公务卡办理范围

公务卡是指中央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

办理范围:学校在编在岗的正式教职工、博士后、非编在岗员工因公办理(非编人员需提供办理公务卡申请)。

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

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16项。

三、公务卡办理流程

1.本人申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上,边框底纹清晰),在财务处现场填制“公务卡申请表”、工商银行告知书,并现场拍照。

2.财务处审核:申请表填写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

3.工商银行审核:财务处将申请材料送至工商银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交银行制卡中心制卡。

4.领取公务卡:公务卡办理完毕后,由工商银行通知申请人领取。

5.绑定信息:申请人领取公务卡后,致电财务处88460321,登记公务卡信息并绑定。

四、公务卡额度调整

副高级职称及以上职工信用额度为5万元,其他员工信用额度为3万元。因职称或职务变动需调整额度的,在财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预算单位公务卡调整信用额度申请表》,携带收入证明(人事处开具)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上,边框底纹清晰),由财务处统一提交银行办理。

五、办理地址

友谊校区勇字楼一楼106室7号工位,电话:88460321。

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一层报账大厅总复核岗,电话:88430885。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教学综合体C723室,电话:0512-53331188。

六、公务卡丢失及销户

1.公务卡丢失:由本人到工商银行申请补办公务卡或拨打工行服务热线95588,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挂失、补卡,并及时将新公务卡相关信息通知财务处银行联络员岗,电话:88460321。

2.公务卡销户:教职工离职或退休,由本人到工商银行办理公务卡销户手续,并将银行销卡回执交学校勇字楼114室,电话:88460243。

七、公务卡到期换卡

公务卡到有效期限银行会自动更换新卡,本人持旧卡及身份证原件到工商银行领取新卡。


联系人:李玉娇

联系电话:88460321

办理地点:友谊校区勇字楼一楼财务处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