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3月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3月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韩索民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增补选举支部委员1人。大会讨论并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本次选举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张鹏副书记宣读了机关党委同意增选支委的批复,向大会报告了候选人基本情况。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差额选举增补姚健同志为支部委员。

接着,韩索民部长讲授题为《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的专题党课。他从“新质生产力”概念的提出切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他强调,要深刻把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实践要求,鼓足干劲、奋发有为,让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步伐更加稳健有力,不断取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

随后,韩索民主持召开了理论学习会。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党课和理论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汇聚起服务师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