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党建 / 正文

财务处支部开展“对标榜样找差距 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财务处支部组织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榜样2》专题片,并畅谈观后感。

   《榜样2》专题片由中组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感人至深的生动事迹介绍、优秀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再现了模范们在平凡的人生中做出的傲人成绩,诠释了榜样模范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崇高信仰,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执着奉献、心系群众、敢于担当、继往开来的精神风貌。

观看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围绕如何践行榜样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看法。有的党员谈到,榜样们的鲜活事迹深深触动每位党员的心灵“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也是我们奋斗的宗旨,要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努力学习,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有的党员结合了印象深刻的榜样人物,有“姓马”更“信马”的陈先达,县委书记廖俊波,还有守疆卫视刘锐,并表示,他们的先进事迹、榜样力量让我们坚定了脚下的步伐,我们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在平凡岗位上,加强创新、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通过对照榜样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下,对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对标找差距,扎实工作,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