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工薪奖助

首页 / 服务指南 / 工薪奖助 / 正文

人员费网报业务常见八大问题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量:

人员费网报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现就一些常见问题做一下提示和说明。

1.请各位老师填写网报单上的“发放事由”,对发放事项进行说明。图示如下:

   2.在校内人员其他工薪收入申报录入模块,如果您输入的是非事业编制人员工号,银行卡号一栏会显示“Nodata”,请将鼠标放到“Nodata”一栏中点击一下,然后按“Enter”键,就会显示出一个银行卡号选取的对话框,选中卡号,点“选取”即可;若对话框中没有显示出银行卡号,则需要该人员登录个人信息平台,在平台上维护一个银行卡号,之后系统才能调取到。

3.校外人员信息采集时,是否跨行由系统自动生成,请不要人为做修改。关于开户行查询方法在下图中举例说明:

    4.如果您申报的人员费类型为评审费、咨询费、论文评阅答辩费,请您将“发放项目”选择为“评审费”(图示如下),不要选“其他收入”,选择的项目是否恰当,对发放结果有影响。如您选择的不合适,财务人员无法做调整,此单会做退单处置,您需要重新提交。

   5.如您选择的发放项目为“评审费”,请沿用以往的财务报账要求,继续提供相关附件材料。评审费、咨询费请提供评审会或咨询会会议通知、信息采集表(或会议签到表)、现场勘察咨询工作照等附件材料;论文评阅答辩费请提供学院开具的“学位研究生论文评阅、答辩酬金支付凭证”、“学位论文答辩计划审批表”、“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专家备案表、“学位论文预评审审批表”、“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批表”、“信息采集表”(或答辩会签到表)等附件材料。

       6.对同一个业务事项,发放对象既有校内人员又有校外人员的,请将附件材料原件附在校内人员网报单后,校外人员网报单请附复印件。

   7.每月最后两个工作日至次月8日前,受个人所得税结税和工资计税工作影响,暂停校内人员网报单的账务处理。学生酬金网报单和校外人员网报单不受影响。

   8.请各项目负责人、经办人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如果出现发放失败的情况,财务人员会短信或电话进行通知。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联系财务处工资奖助科,电话:8846064788460648884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