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部布置2024年财务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寒假务虚会及新学期干部会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年度财务重点工作落地。3月1日下午,计划财务部召开会议,布置2024年财务重点工作任务。副校长张艳宁、计划财务部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部部长韩索民主持。

韩索民首先汇报了学校年度财务重点工作安排。本年度财务工作重点围绕“127”发展目标,聚焦核心竞争力,在统筹资金管理、增强校级财力方面求突破,抓实绩。随后,对照年度财务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对8个方面26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以及预期成效。韩索民强调,计划财务部全体职工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学校党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上来,协同配合,精诚团结,把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贯穿财务工作始终,不断提升财务管理和服务效能

张艳宁对财务重点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对财务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财务工作是学校管理运行的重要保障,关系到学校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努力拓展收入来源渠道,挖掘创收潜力,提升总体财力,保障学校发展;二是强化预算和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科学性、预判性,扛牢预算执行这一硬指标;三是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服务效率,强化财务数据分析能力,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四是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支出管理,加强内部控制,防控经济业务风险。她强调,要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平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打造堪当学校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财务队伍。

计划财务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心聚力,奋勇前行,推动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