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部召开年度财务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2-25 浏览量:

2月22日上午,计划财务部召开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索民部长主持。

会上,韩索民首先对过去一年的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过去一年,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积极应对财政紧缩挑战,深化财务改革转型,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防控经济活动风险,有效支撑和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但在新的发展阶段,我校财务工作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需要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接着,业务科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财务主管围绕开源节流、预算管理一体化、财务数字化转型、优化业务流程、防控财务风险、规范采购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副部长张鹏、姚健、罗玲、靳鹏分别从资金统筹管理、财务制度建设、科研经费管理、招标采购管理等方面做了交流汇报。

韩索民对新年度财务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财务工作聚焦到新形势下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中心工作上来;二是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发挥财务计划功能,强化资金统筹管理;三是建立健全成本核算机制,实施经济目标责任考核;四是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内部控制,防范经济活动风险五是深化财务数字化转型,提高财务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2024年,计划财务部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扣“127”目标,立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深入推进财务管理改革,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