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人入选陕西省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财政厅发布了陕西省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行政事业类第四期)选拔培养名单,我校财务处张鹏、呼瑞雪入选陕西省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本次入选,是学校近年来首次入选省部级财会人才培养项目。

开展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是陕西省贯彻落实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1-2025年)》,培养高素质专业化财会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主要面向陕西省各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管理岗位中,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工作经验的45岁以下财会人员进行选拔。选拔按照公平、公正原则,经过笔试、材料审核、面试等环节,最终根据综合成绩确定63人进入行政事业类第四期培养项目。

近年来,财务处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坚持财务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有力支撑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有效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和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落地,积极参加财政部电子会计凭证试点等工作,为行业和地方财会管理改革作出了贡献。鼓励结合业务工作开展研究,近年共承担省部级研究课题12项,校级研究课题11项,2022年获得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管理创新案例一等奖,2023年韩索民、张鹏入选陕西省第一届会计咨询专家库。本次入选,是对我校财会管理人员专业水平的再一次肯定,财务处将继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